都更宅多觀察 留心狹窄巷弄

發佈日期:2019/04/20  【記者王莫昀/台北報導】
418大地震,驚傳數起大樓傾斜消息,老屋居住安全的敏感神經再度被挑起,促使居住老舊大樓、公寓的住戶或許會更願意投入都更,或是興起換屋念頭。但許多習慣原居住環境的購屋人,在看屋時,多會先從附近新案著手,進而促使位在成熟市區、燙金地段的都更宅買氣攀升。

但購買都更宅需留心什麼細節?甲山林總經理張境在表示,都更宅多位在市中心蛋黃區,唯有地段佳,建商才願意耗時耗力,投入大把金錢整合都更,惟戶數多,整合難度跟著攀升,為此想整合成大面社區並不容易,只是大面積社區,產品設計較有彈性,可納入健身房、兒童遊戲區等公共設施外,最實際的是,戶數多,分攤的管理費較少,還可請保全、物業祕書。

至於外傳部分都更宅的建材恐較陽春,業者表示,這種說法並不正確,因為建材需通過原都更戶認可,亦即都更宅建材不一定是頂尖、最貴的,卻可能是CP值取高的產品。 

鄉林建設副總經理林昌智則表示,一般房價高漲時,都更戶整合較容易,但當房市較平穩或是下滑時,反倒是購屋人下手購買都更宅的好時機,因為都更整合十餘年,房價多已漲一波,當房市暢旺時,都更案推出時還是會反映當時房價,跟著攀升,但若是房價相對平穩或是下滑時,不但產品規畫較務實,建案開價往往也較親民。 

此外,都更宅雖具生活機能佳、捷運等優勢,但要留心的是,部分個案可能位在靜巷,巷弄狹窄,上下班出入容易堵車,建議購屋前可在社區周邊多多觀察。

資料來源:中國時報